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满心欢喜 新机场开航改变的生活方式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05 10:59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五粮液机场12月5日正式通航。新机场开航,无疑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网红景点醉游人

11月27日,记者从宜宾城区出发,去到刚刚建成的宜宾五粮液机场。到了机场快速路,路上的风景很美,绿草地上花团锦簇,间隔着一丛一丛竹林。下了车,远远看到航站楼,走过去仿佛走进了公园。真的成了网红景点!怪不得我们感叹,这天天气并不算好,迎面却碰上20多人,专门来到这里打卡拍照。

她们带着一位“专职摄影师”,一边嘻嘻哈哈摆POSE,一边说,“早就看到人家拍的照片,没想到修得这么美!”“我们也去过好多机场,这么大面积的站前公园真的还没有!”“这机场马上就要通航了,赶紧先来拍拍照。”她们说,作为宜宾人,她们当然兴奋和自豪,“来接人也多有面子”。

陆陆续续,碰到更多的游人。

在一座白石栏杆的小桥上,还有两名主播,等到拍照的人散去,她们开始把机场作为背景录节目。机场成“公园”

“公园”位于宜宾五粮液机场航站楼大门主入口前和左右两侧,占地面积约8.1万平方米。其中水景面积约2万平方米,沿湖面分布着各种花卉、树木。大片的绿化带和景观道、水景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称为公园实在是恰如其分。

“为了体现宜宾文化,新机场打造的站前广场以竹文化和三江文化为主基调。此外,机场快速路两边绿化也栽种了竹子,让竹文化得以凸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五粮液机场项目集中体现了宜宾的大江文化、五粮液文化和竹文化。

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装饰一新的候机大厅,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一层一层,从通道这头到那头,真的耗费体力。走完一圈,觉得再也走不动了。走出大厅,长2600米、宽45米的机场跑道和13个停机位跃然眼前。

宜宾五粮液新机场位于翠屏区宗场镇,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1月27日,五粮液机场迁建工程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这标志着宜宾五粮液机场迁建项目民航部分建设任务已圆满完成,宜宾五粮液机场已经具备使用和通航条件。

宜宾五粮液机场定于12月5日正式通航。自12月5日零时起,原菜坝机场开通的所有航班航线将全部转至宜宾五粮液机场执行。

宜宾五粮液机场距离中心城区约11千米,为4C级民航机场,项目总投资约29.27亿元,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4B9C),6条登机廊桥,预留国际航班区域。

据了解,宜宾五粮液机场距离乐宜高速路五粮液机场出口(原宗场出口)4000米。从市区前往宜宾五粮液机场行驶路线,一条是宜宾高速南、北站往成都方向沿内宜高速行驶,至象鼻枢纽后转乐宜高速乐山雅安方向,在乐宜高速路五粮液机场出口(原宗场出口)出站,沿机场快速路直行4公里即可到达;也可由上江北振兴大道往孜岩方向行驶,沿079县道,行至乐宜高速五粮液机场出口(原宗场出口)后沿机场快速路顺行4公里即可到达。

原来的宗场收费站仅有4条车道。今年5月,宜宾启动宗场收费站改造项目,车道由原来的“2进2出”变为“3进5出”, 改造后的收费站全长64米,宽32米,高30余米。站前道路也增宽一倍,极大方便车辆通行,宗场收费站也将更名为“五粮液机场站”。

11月27日,记者在收费站看到,造型古朴、颇具中国特色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斗拱上沿的“宗场”二字已经替换成“五粮液机场站”。其中,4条通道已临时开放。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检查工作。

配置豪华大巴

宜宾市公交公司即将开通K03机场快线,12月5日早晨7点,K03将开出首趟公交。机场快线配置8辆新能源豪华大巴投入运营,线路长度64千米(往返),时间为160分钟(往返)。高峰期运行间隔时间为30分钟,平峰期为40分钟。拟运行班次24班/日,票价10元/人次(单程)。

市政广场前往五粮液机场的站点为:市政广场、宜宾民航、南门桥、二医院、宜宾学院、五粮液机场。五粮液机场前往市政广场的站点为:五粮液机场、宜宾学院、正气巷、南门桥、宜宾民航、市政广场。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运营后,将全力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和谐机场,以本地市场为中心,以宜宾旅游开发、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川、滇、黔与宜宾相邻城市为延伸,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线网络,预计2020年-2021年通航城市将达到40个,2022年-2024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1000吨。

同时,宜宾五粮液机场积极推进口岸机场建设,加大航线规划与开发,积极搭建更为完善合理的航线网络;充分发挥航空交通桥梁辐射功能,增强交通运输效率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大宜宾交通辐射服务范围;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建成,对助力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川滇黔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手记

盼望着盼望着,新机场———宜宾五粮液机场终于建成启用。

对于普通宜宾人来说,你走向世界的每一步都变得快捷而舒适。不是吗?去机场,可以有豪华巴士,可以自驾车,再也不用苦恼停车位。沿途一路更是风景相伴。更多的文明成果触手可及,你和更多的世界文明成果缩短了距离……

从此,你登机前的等候再也不会无聊,大厅外的景色会令人沉迷,而大厅内部的设置,也会让你惊喜而舒适。从此,你去机场接你家客人,会觉得倍有面子。

我们怀着热切的心愿,欢迎它。愿它通向进步,带来幸福。

新闻推荐

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聚智聚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赵雪松记者杨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党员干部坚持践行为...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心欢喜 新机场开航改变的生活方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