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连续五届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1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市

家庭与生活报讯 据宜宾市中心血站统计,2019年1—12月份全市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共41731人,献血总量累计1350万毫升,其中单采血小板1328个治疗量,采集稀有血型139人次。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分别比上年增长11.4%和11.6%。

血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张德远表示:在全年采、供血量有较大幅度攀升的同时,血站职工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稳步提升,医疗机构的科学、合理用血更加规范,从而确保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全年从未发生一起因输血而导致的医疗责任事故和重大差错。

“宜宾市中心血站全年向全市100多家用血机构提供经检测合格的血液制品113240个治疗单位,成分输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达 99%以上。” 宜宾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委员、副站长胡可说道。

成分输血作为现代输血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现已得到了临床广泛认同和推广。“成分输血实际上是一个一血多用的概念,也就是说一个人献全血400毫升之后,可以分离制备出2 个单位悬浮红细胞、血浆 200 毫升、2个单位冷沉淀或2个单位手工血小板,也就是说一人献血多人受益。”该血站业务科科长卿晓玲说,为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质量安全,血站决不允许任何一袋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血液流出血站。

该血站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血液采集、制备量超过13吨,采供血量仍居全省市、州前列。张德远解释道:“一是宜宾人口众多;二是宜宾地处川滇黔结合部,医疗资源丰富,除保障宜宾人民自身的医疗临床用血之外,每年都要担负大量来自云南、贵州等地的输血患者的医疗临床用血。”为满足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全年全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城乡居民达41731人,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壮大到900人以上,单采血小板志愿者队伍发展到3121人。

随着宜宾市公民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在全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城乡居民中,一次献血400毫升及以上的献血者比例达到53%,乡镇居民献血人次占献血总人次的比例达到61.2%,无偿献血工作重心继续向广大农村进一步延伸。

到目前为止,宜宾市相继有1680人分别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宜宾市已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 (曾伟 李璧 曾理)

新闻推荐

临港公安举行“1.10”警营开放日

晚报讯1月10日下午,宜宾市公安局临港分局特邀媒体记者、社区干部、知名企业和小区物业管理等相关人员举行“1.10”警营开...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五届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