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刘福晓:水电维修“百事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有这样一群人,在我们身边默默给予帮助,但我们却似乎从未注意过他们,而他们,小到灯泡的更换,大到下水管道排污疏通,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为我们的生活排忧解难,他们,就是小区里的水电维修工。55岁的刘福晓就是这其中的1个,他被金帝庄园小区业主贴切地形容为“维修百事通”。

刘福晓被大家亲切地喊作老刘,在他身上有着朴实的性格,憨态老实的微笑,更有一种默默奉献的低调。作为金帝庄园小区物业工程部水电维修班班长,他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是这样定义的:服务和维保是我们工作的大部分内容,不必追求轰轰烈烈,做好每一件事情才是根本。

事实上,刘福晓从事物业工作已经十几年了。平常工作中,只要是工程技术上的事,大家就习惯性地找老刘。“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只要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动脑筋,有材料、工具,问题都可以解决。”刘福晓满脸自信地说道。

都说物业工作难,不仅琐碎,而且繁杂,作为物业工程人员更是如此,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而且必须是个多面手。工程部作为物业公司的一个重要部门,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的质量,直接影响小区的品质和档次。

正如许多繁琐的工作一样,物业工程部最忙碌的、最辛劳的那一部分,总是藏在“水面”之下,工程师傅的“主战场”,或在地下车库不起眼的角落,管道井、配电室或在难以抵达的楼顶天台之上、业主家中等。其实,维修工作只占他们工作的很小一部分,而检修、保养设备,预先排除隐患,才是他们最平常的工作。

在刘福晓看来,小区里的突发事件是常有的事,如停电,水管爆裂,排污管道堵塞,火灾火情等。这种情况下,物业工程人员首先会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迅速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每当突降暴雨,他们会意识到可能有潜在的危险,地下车库会不会倒灌积水、配电室会不会进水、重点用电设备会不会出现故障。

在宜宾的许多居住小区,还有许许多多像刘福晓这样的“小人物”,扎根在平凡岗位,通过实实在在的的工作,换来了业主的认可,以及舒适的小区环境。“对于工程人员而言,最好的状态就是只维护不维修。希望每样设备都能顺畅运转,让业主住得顺心,住得舒心。”刘福晓说道。

晚报记者 李莉娜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宜高速(宜宾段) 已进入路面铺筑阶段

日前,成宜高速宜宾段已进入路面铺筑阶段。整个成宜高速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39.22亿,占项目概算总投资的56.97%,预计2020年底建...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福晓:水电维修“百事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