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进一步增强 责任自觉和纪律自觉 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清正廉洁作表率”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宜宾市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和廉政教育,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党员干部是否清正廉洁,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还要看到,尽管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了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但在一些地方,一些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解决突出问题的责任自觉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纪律自觉,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立起好干部和合格党员的良好形象。

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进一步增强解决突出问题的责任自觉,就必须坚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全面查找不足,真刀真枪解决思想观念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在坚守理想信念高线、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方面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政治生态关乎党心、民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宜宾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期,良好的政治生态弥足珍贵。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纪律自觉,特别是要围绕加快建成政治坚定战斗力强的党建示范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扎实推进“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使命担当为增进民生福祉不懈奋斗,为宜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新闻推荐

宜宾年货市场探访(下)

红萝卜,咪咪甜,看到看到要过年。过年的脚步真的是越来越近了,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2天,随着年味越来越浓,年货市场迎来了最后一...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鲁能 山水原著2020-01-22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步增强 责任自觉和纪律自觉 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