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正风肃纪先锋队 筑牢病毒防疫“隔离网”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2-14 12:2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爸爸,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能回家陪我玩游戏?”“乖,只要我们战胜了病毒,爸爸就回来和你一起玩游戏、捉迷藏,好吗?”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翠屏区牟坪镇纪委书记荀远航每天用那一点午饭时间与女儿的视频亲子对话。

1月27日,根据翠屏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荀远航迅速投入到抗击病毒疫情的最前沿,与全镇党员干部一起共同抗“疫”。

“截至2月6日,我们牟坪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委员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780余户、排查了2000余人。发通报3期,书面诫勉1人……”荀远航说道。

“老辈子,最近疫情还很严重,人群聚集的地方容易被传染,赶紧回家,等疫情好转了,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你们来镇上赶集……” 集市上,荀远航耐心地给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讲解着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护措施。

“今天过往车辆多不?特别是外地车过往情况怎么样?”深夜,荀远航在宜叙古高速绥庆收费站的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点,查看着这一天来往车辆的记录,和检查服务点的执勤人员一起检查着南来北往的车流。

“你们对养殖区域是否进行了消毒?特殊时期,黑斑蛙有没有什么异常?”对辖区各类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活禽经营市场,荀远航也带队一一查看。

“干部‘健康’,我开心;群众安全,我安心,只要牟坪的人民平安度过此次特殊事件,就是我收获的最大成就。”荀远航坚定地说道。

“正风肃纪先锋队”不是一个称呼,而是一支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的队伍,作为其中的一员,荀远航只是翠屏区众多镇(街道)纪委书记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在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和新冠病毒之间织起了一张坚固的生命“隔离网”。

徐红梅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

(上接第一版)刘中伯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舆情管控,继续用好应急广播、移动喇叭等,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做好正面典型宣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风肃纪先锋队 筑牢病毒防疫“隔离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