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便民举措:宜宾开始实行“学法减分”! 你需要知道这些事情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2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0日起,宜宾市开始启动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工作,“学法减分”上线,扣分可以这样补。根据公安部新推出的措施规定,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达到相关要求的,可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

每个记分周期最高可减6分,这里的“减分”是指在驾驶员已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作不记分处理,更不是将分值提高到18分,在当前周期没有记分的,不能通过“学法减分”预存分值。

一、申请学法减分的条件是什么?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满12分,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都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申请参加学法减分。有两个以上准驾车型的,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二、学法减分的途径有哪些?

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网上学习考试减分、现场学习考试减分以及文明交通劝导、交通安全宣传等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分。

三、学法减分的规则是什么?

参加网上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参加现场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2分;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一次减免1分。

四、参加学法减分有次数限制吗?

没有次数限制。但是,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

五、造成网上学习考试无效的情形有哪些?

申请成功之日起3日内未完成学习的;学习完成后7日内未参加考试的;考试未通过且未在24小时内参加补考或者补考未通过的;当前记分周期内未完成学习、考试的。

六、考试通过后怎么知道记分减免成功?

考试完成后,系统会自动提示驾驶人考试结果,如果考试合格,系统会自动减免记分,并通过手机短信将减免记分处理结果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也可通过手机APP的历史记录查询。

七、对学习和考试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处理

自收到审核结果后24小时内申请复核。公安交管部门在收到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复核完毕,并告知复核结果。考试成绩因实人认证未通过导致成绩无效的,驾驶人可以在24小时内申请复核。公安交管部门在收到复核申请后3个工作内完成复核,并通过短信、APP消息等方式告知驾驶人复核结果,复核申请仅限一次。

八、在学法减分过程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面临的后果

本次学法减分无效; 3个记分周期内,公安交管部门不再受理其学法减分申请;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学法减分”措施将长期推行,驾驶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分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参加学习造成网络系统卡顿。

新闻推荐

2019年宜宾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良好 主要业务指标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高远刚记者刘路)3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2019年,宜宾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住房公积金事业呈现出...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便民举措:宜宾开始实行“学法减分”! 你需要知道这些事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