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人社局党组 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宜宾市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精神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3-2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宜宾市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级人社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社局机关科室及统管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利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中伯和省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胡斌在宜宾市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党组成员围绕会议精神开展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中伯书记在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宜宾市农民工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民工就业以及创新创业工作,对统筹推进农民工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总揽全局、系统谋划、精准研判、要求明确,为宜宾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民工工作指明了方向。胡斌厅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宜宾市农民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宜宾市农民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宜宾市农民工工作的路径,体现了省人社厅对宜宾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狠抓工作推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体人社干部要以宜宾市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要紧紧围绕《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措施》实施,开展好农民工市内就业、创业兴业、外出就业、科技创新、技能培训、关爱暖心、政治激励、组织保障八大工程,让农民工有岗位、有技能、有保障、有地位,让农民工创新创业在宜宾大地蔚然成风。

三是要围绕工作要求,夯实农民工工基础工作。进一步理顺全市农民工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农民工工工作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全市农民工基础数据采集、更新、服务、保障、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加准确的依据。

四是要对标时间进度,狠抓工作推进。要按照时间节点,掀起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宣传热潮;要结合会议精神,修改完善今年的农民工工作意见;要抓好本次会议签约项目和共建劳务基地工作推进的督查,确保协议落地见效;要抓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不断开创宜宾市农民工工作新局面。

(宜人社)

新闻推荐

翠屏:“一案一账号”执行款云支付

本报讯(毛吉宇牟冬勤彭屏)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执行局通过“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系统,使用“云支付”为身处湖北的申请...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人社局党组 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宜宾市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