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0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社交场合讲礼仪,咳嗽喷嚏掩口鼻;公共场所少聚集,距离一米才适宜……昨(1)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社会交往中存在的公共卫生问题,宜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公共卫生意识,摒弃陈规陋习,培育文明风尚,追求美好生活,在全市树立社交文明新风尚。

《通知》要求,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的统领作用,把“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首要任务,各县(区)要统筹开展居民小区等关键领域环境“脏乱差”问题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居民文明卫生意识;积极倡导文明出行、礼让行人、规范停车,培育文明交通良好风尚;引导居民参与“使用公筷公勺”活动,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通知》要求,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文明单位食堂要带头实行公筷公勺的推广普及,其员工在日常社交中要注重提高个人卫生素养,如摒弃随地吐痰陋习、拒食野味、文明养宠物等。发挥文明村镇的引领作用,将倡议行动纳入村规民约,各村镇开展流动宣传,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各文明村镇要将倡议行动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倡导红白事简办、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等,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四是各级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也采取有效措施,带头普及倡议行动。

晚报记者 黄平

相关链接:

“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

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是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迫切需要,是防止类似公共卫生事件再度发生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社会在社交文明中提高公共卫生水平的有效途径,对提升公民文明素养、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在此,我们倡议:

一、社交场合讲礼仪,咳嗽喷嚏掩口鼻。

二、公共场所少聚集,距离一米才适宜。

三、爱护环境担责任,垃圾杂物别乱扔。

四、良好习惯靠自律,随地吐痰要摒弃。

五、日常交往有讲究,注重卫生勤洗手。

六、分食分餐早推行,公筷公勺更传情。

七、保护动物我做起,拒食野味守法纪。

八、文明如厕非小节,保持清洁要自觉。

九、豢养宠物守规则,拴绳清便见公德。

十、健康运动最文明,修身养性终生行。

宜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新闻推荐

今年清明 宜宾公墓祭扫需预约

马上就是清明节了,你要去祭扫逝去的亲人吗?为保护祭祀群众的身体健康,回应广大群众清明节祭扫诉求,安全有序做好2020年清明节...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了这方碧水蓝天2020-04-01 00:40
评论:(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