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三中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02 23:33   https://www.yybnet.net/

嫩柳黄蕊,春回大地,沉寂许久的校园也要恢复以往的欢快。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的开学安排,为了确保学生开学复课安全无恙,3月27日,“我宣布,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宜宾市三中校长何朝均的一声令下,三中开学防疫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

应急演练都参与

按照事先制定的《宜宾市三中开学复课的工作方案》等“三案十制”,市三中的演练共分为“入校、应急、教室、就餐、就寝”五种场景,由相应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地点依次进行。

测温通道和临时观察室的设置、体温发现“异常”的应急处理、就餐和入寝的流程步骤……市三中党委书记何舰和校级班子成员一起,在现场认真体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演练结束后,由教职工组成的各演练组指挥还分别小结,根据演练过程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进一步完善防疫措施。

一切细节不忽视

“热成像仪的设置非常方便,节约了孩子们的检测时间;学校食堂外洗手用的水龙头也换成了感应的,避免了多次接触;教室和寝室也提供了洗手液,我们把细节做实做好,全力为孩子们的安全就读保驾护航。”市三中党委办主任吴燕说。

据悉,为了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市三中已经储备了一次性防护口罩112500个,额温枪320把,消毒液3500公斤,酒精340公斤,洗手液300瓶,免洗消毒剂100瓶,防护手套500双,防护服50套,护目镜20副,观察帐篷10顶,红外测温考勤系统24套;每一名师生每天发放两个口罩,确保师生的绝对安全。

心理防护在陪伴

2月2日起,市三中心理中心就启动了疫情心理干预机制。截至3月19日,王婷、张燕青、刘庆、张钰彬4名心理教师已对全校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网络集体指导5次;为咨询个体推送心理指导意见20则;连续为教师、学生、家长、社会人员开展疫情相关心理抚慰、危机干预工作,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

此外,学校德育处、行政办将各类防控要求、防控知识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及时传达到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引导大家管好自己及身边人,积极预防,多做贡献。学校还通过官网和公众号及时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营造了同心阻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何朝均说:“应急演练就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和修正学校的应急预案,确保开学复课平安有序,确保师生的绝对安全。以敏锐担当的管理团队和守土尽责的教师队伍,守护三中这片校园净土。”

晚报记者 郑蓉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德勋:面对疫情 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李德勋督导县区留观点工作对各类防控疫情数据和时间节点记得特别清楚,这是记者对宜宾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德勋的深刻印...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三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