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东辰学校:七月传捷报 硕果又盈枝 高考702分! 宜宾学霸炼成记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3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高考702分! 宜宾学霸炼成记

▲叶恒志一家人和东辰学校老师们合影▲叶恒志

7月23日晚,得知自己高考成绩702分,他倒是挺淡定,这个成绩和预料的差不多。有志者事竟成。但凡成功,少不了两个条件:一是有恒心,二是有志气。人如其名,叶恒志便是如此吧。

叶恒志今年16岁,高二时曾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未去。原因有二,他说:“被少年班录取时只有15岁,这个年龄在少年班都是偏小的,觉得不合适;另一方面,也想完整经历一次高中生活,包括高考。”

有些事,要的是过程。叶恒志初二前学钢琴,一次考试没有发挥好,只过了七级。虽然有些小遗憾,却也开心。“学琴又不是为了过级,而是弹琴的乐趣。”

心仪清华

喜欢马克思的书

叶恒志喜欢看马克思的书,也喜欢看动漫书籍,较强的逻辑思维和丰富生动的语言表达能力都集中在这一个孩子身上。“理科成绩好,其实他更倾向文科,喜欢文学。”叶爸爸说,他在学校当过小主持人。

学霸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不赞成题海战术,而是有针对性的整理自己的错题集。“做题不在量在质,其实题型就那么多,把盲点都找出来就OK。”

对于未来,叶恒志想去一直心仪的清华大学。他希望以后从事有挑战性的,而不是一成不变或太功利的工作,正如他儿时学钢琴,最重要的不是钢琴过了几级,而是弹钢琴的乐趣……

师如父母

陪你们成长 伴我到老

“叶恒志同学是一个智商、情商都很高的学生。”叶恒志的数学老师蒋蓉对他的评价很高。叶恒志不仅学习很好,人缘也很不错,虽然他今年只有16岁,但在班上大家都喊他“志哥”。

班主任王雪梅也是感慨颇深,“叶恒志的学习很有计划,他对未来有很清晰的规划。”

叶恒志很感激王老师的教导,不仅是学习。“陪着我们成长,如同陪着她自己的孩子一样。”叶恒志说,东辰的老师如父母般伴大家长大,彼此陪伴、收获、成长……这种感觉很美妙!

“虎妈猫爸”

别人家的父母

教育是家庭与学校共同协作的事业,在我们感慨别人家的孩子时,别人又有怎么样的父母?

这是一个虎妈猫爸的家庭。叶妈妈是老师,孩子的教育问题,主要由她管理。叶爸爸是医生,作为家里的“后勤部长”,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他陪孩子跑步,和儿时的小叶一起“躲猫猫”,玩各种童心的游戏。

“我没有要求过他一定要考多少分,但是我希望他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叶妈妈说。

新闻推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片新闻

△超市是城市文明窗口的一个缩影。7月27日,记者在宜宾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内看见,超市内商品整齐排列。“除了超市里随处可见...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东辰学校:七月传捷报 硕果又盈枝 高考702分! 宜宾学霸炼成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