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智慧法院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玲 记者 李美琪)9月9日上午,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智慧法院”是如何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诉讼服务的。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智慧法院建设、微法院、网上办案相关视频。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负责人从宜宾法院构建“一站通办”解纷门诊部、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促进审执全流程提速增效、推动审判辅助事务集约运行五方面介绍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加强了智慧法院建设,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诉讼服务就在那里”的司法为民理念,提供网上办案、网上开庭、云审判、微法院等便民利民举措,取得良好效果。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采取“四讲两学三讨论”“五心谈话法”得到上级肯定。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努力把“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为宜宾法院的亮丽名片。

“智慧法院建设打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极大地丰富了诉讼渠道和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诉讼服务。”市人大代表侯中华说。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新闻推荐

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项目省级补助经费申报工作的公告

有关单位: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督管局下发《关于开展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项目补助经费申报工作的通知》(川市监函〔2020〕...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智慧法院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