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走进医院感受创文新风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当下,随着宜宾市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医院在塑造窗口服务形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惠民举措,让老百姓在就医过程中少一分病痛多一分温暖。

昨(10)日,记者来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城区门诊部,暗访门诊就诊服务情况。

来到门诊部门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展架出现在眼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识明显。“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健康码,大家按照地面标识互相间隔1米。”学雷锋志愿者护士礼貌地维持着进医院看病就诊的秩序。记者看到,不少前来看病的市民正有序排队接受门诊护士的体温测量。在门诊护士的引导下,前来就医的市民填写好个人信息采集表并签名后,便进入门诊大厅挂号就诊。

进入门诊大厅后,只见一位到眼科就医的年轻患者在服务点咨询拆线问题。学雷锋志愿者向患者介绍说,眼科部在南岸院区,并向患者推荐整形科室可以提供类似服务。得到满意的答复后,这名患者离开了门诊部。

看到两位老年人走进了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者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得知老人看呼吸内科门诊后,就向老人推荐用手机进行网上挂号预约,操作便捷,也更节省时间。

在二楼就诊区看到,等待就医的人有序排着队,院内医务人员着装整齐,佩戴胸牌,仪表规范;各种标识指示清晰,方便病人及时就医。

正在等待就医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医院就医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从进门起就能看到各类创文的宣传,让病人在入院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创文氛围。医护人员也提高了自身素质,说话温柔了,态度改变了。随着医护人员素质提高,态度改变,无形中也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

在医院暗访的一小时左右的时间里,记者看到LED显示屏上不断有宣传文明的标语在循环播放,各个就医点为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人群提供无障碍设施和便捷服务。

据学雷锋志愿者介绍,通过持续开展窗口志愿服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融入窗口服务场景,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让广大办事群众感受文明新风,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晚报记者 陈伟 文/图

新闻推荐

翠屏区 “法律夜市”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本报讯(郭玉洁)近日,笔者从翠屏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局通过“零距离”“全天候”“一站式”多种形式延伸“法律夜市”活动送法到...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宜宾,温暖的城2020-09-10 11:31
评论:(走进医院感受创文新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