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烈日下的“创文”身影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3 17: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宜宾“秋老虎”来袭,气温居高不下。在炎炎烈日下,志愿者、环卫工人、公交安全员等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坚守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一线,他们宣传文明礼仪、制止不文明行为,用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美丽,传递着文明。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8月29日,在宜宾市大观楼马掌街十字路口,几位头戴红色志愿帽、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边向行人宣传文明通行,一边帮助维护交通秩序。

“17路公交车在哪坐啊?”“您好,往前走过人行横道后,前面的公交站就可以坐。”“谢谢!”“不用谢。”,在长江路小学前,一名志愿者站在路口,为问路的市民指路。

在骏逸江南小区,55岁的小区保洁员陈全玲挥动手中的竹扫帚,“哗哗哗”清扫着地面的树叶。

“扫一圈下来,垃圾多是树上掉下的树叶,这说明居民们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高,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明显减少。”陈全玲说,尽管高温酷暑,扫一圈汗如雨下,但小区保洁工作仍不能停歇。

下午12点多,被烈日长时间炙烤的路面依然滚烫,在宜宾市三中门口,一名女性公交安全员指挥公交车有序地驶入公交站。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接送学生的家长随意把车停路旁,经公交安全员劝导后驶离,现场交通秩序良好。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交安全员说,近期经过协助疏导公交站交通,也对市民的交通行为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大部分人能服从劝导遵守交通规则,甚至有人向她道声“辛苦了”,这让自己十分感动。

烈日中的戎城,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公交安全员劝导社会车辆驶出公交车站……这群可爱的人不畏酷热,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为“创文”添砖加瓦,让宜宾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

晚报记者 李莉娜 庄歌尔 摄

新闻推荐

车让人人守规 成为市民行动自觉

△车让人、人守规,方可携手共创宜宾交通文明城市。近年来,随着创文工作的持续深入,在“车让人”的提示和管理下,行车中的司机...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强化失业动态监测2020-09-11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 烈日下的“创文”身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