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八中 召开群文阅读研讨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8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按上级要求,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9月初,宜宾市八中语文组在开学第二周召开了群文阅读方案研讨会。

研讨会上,语文教研组组长邓宽栋解读了群文阅读方案。经过老师们讨论,确定了群文阅读的研讨方向:把群文阅读教学分“现代文群文阅读”和“古诗文群文阅读教学”两个部分。“现代文群文阅读”以“妙组群文,趣探教学”为议题牵引,“古诗文群文阅读教学”以“基于吟诵回归语文的初中古诗词群文教学”为议题牵引,各备课组和语文教师分别就两个部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工作。

紧扣翠屏区对群文阅读的实施要求,联系片区工作,语文组制定了具体工作任务:

一是每个语文教师每月在任教班级开设 2-4 节群文阅读课;二是各年级备课组每月组织 1 次群文阅读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三是每学期组织 2次群文阅读专项教研活动,即现代文群文阅读教学研讨和古诗文群文研讨各一次;四是以片区研修联组为单位,每学期组织 1-2 次群文阅读专项教研活动和 1-2 次群文阅读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何立新工作室学员、学校教导副主任李宜静对群文阅读如何开展做了指导讲解。

新的学期,新的初中语文教学的起点。为了更好地开启初中语文教学,七年级备课组在组长李明君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集体备课展示,以此活动完善各年级语文集体备课模式,提高集体备课的质量。学校教导处副主任,对集体备课有着丰富经验的张洪生老师针对每个环节做了具体的指导。

“求美、求真、求实”,校长李光松对语文组的教研工作及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不断求索进取的八中语文组,扣群文,系吟诵,向新学期语文教学迈出了坚定的第一步!

邓宽栋

新闻推荐

宜宾市领导看望慰问援鄂医疗队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燕蓝)昨(17)日,市领导看望慰问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在市委党校举行。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人员、援鄂医疗...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八中 召开群文阅读研讨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