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暨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0 03:2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欧阳明高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院士工作站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新能源锂电池、氢能源电池两大核心,以宜宾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为服务重点,帮助宜宾孵化更多创新企业、开展人才引进培养、推动技术创新发展,在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切实为当地产业发展服好务;将与重庆、成都的相关企业、行业组织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形成区域性的创新生态环境,在这个互动的、共享的、开放的、相互循环的创新生态环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创新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杜紫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向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暨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宜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杜紫平说,欧阳明高院士是我国汽车动力研究的领军级专家,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技术研发及产业发展等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举行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暨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并签署系列合作协议,标志着宜宾汽车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迎来了新机遇,对于宜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宜宾将制定出台支持两院院士和国青人才在宜创新创业的相关措施,全力为两院院士、国青人才来宜创新创业给予最大支持。

杜紫平表示,衷心希望院士工作站、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广泛汇聚创新要素,加快完善创新体系,在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创新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切实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宜宾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关心宜宾、关注宜宾,把握时代机遇,来宜投资发展,在宜宾这片福地上收获友谊、收获财富、收获成功。宜宾将始终秉持“政府与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营造最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大家共同谱写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周利平表示,欧阳明高院士长期从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型动力系统研究,取得了理论创新、技术突破、推广应用的重要成果,这些都与宜宾市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链等方面的发展需求相契合。相信通过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这一重要创新载体,搭建起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推动科技成果、领军人才、创新资源、社会资本和新能源产业企业汇聚宜宾,必将为四川、宜宾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为宜宾提升发展定位、攻克发展难关、抢占发展先机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宜宾市加强院士工作站基础建设,为院士专家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条件,激发院士专家创新热情,助力宜宾市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

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成立仪式上揭牌;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剑锋介绍院士工作站及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与发展规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浩宇作宜宾市支持两院院士和国青人才在宜创新创业重大举措信息发布;宜宾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与壳牌(上海)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市领导李学焦、廖文彬、关晶波、邓前卫、张健、谢杰,欧阳明高院士团队、国内外重点整车企业、电池企业、能源企业、中国汽车行业协会、产业投资机构、清华汽车创新创业联盟企业和川渝高校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后,部分与会嘉宾前往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当日下午,举行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圆桌论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圆桌论坛。

新闻推荐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新生报到

晚报讯“一下车,成都理工大学几个红色大字跃入眼帘,崭新大气的校园,高高飘扬的红气球,好有仪式感,好开心……”昨...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十二中关爱住校生2020-09-18 11:02
猜你喜欢:
评论:(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暨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