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医用口罩等高品质防护用品实现“宜宾造”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3)日,记者从相关方获悉,经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签发,宜宾丝丽雅集团旗下的丽雅新材料公司已于日前成功取得医用外科口罩医疗器械注册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疗器械注册证与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丝丽雅集团正式获得医用口罩生产资质,医用外科口罩等高品质防护用品真正实现 “宜宾造” 。

据了解,根据医疗器械分类规定,医用器械产品生产上市需取得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证等法定资质。医用口罩属国家特殊管理的第二类医疗器械,在产品的工艺和质量上要求更加严格,比起民用口罩有着更高的准入门槛。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国内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和供应的短板,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复学及全球疫情的爆发,口罩等防疫产品市场需求迅速增高。作为宜宾本地国有企业,丝丽雅集团依托原有产业基础,迅速转产医疗卫生材料产业,在省、市各级领导、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第一时间获得了有效期限为6个月的医疗器械应急生产许可证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两个产品的应急医疗器械注册证。仅用22天建成了3000平方米洁净厂房、23条口罩生产线和2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实现宜宾市口罩“0”的突破,有效保障了宜宾乃至四川防疫物资的应急供应。据统计,在丝丽雅集团持医疗器械应急生产许可证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两个产品的应急医疗器械注册证期间,累计生产了医用口罩1亿只左右。

此次医疗器械注册与生产许可资质的正式获得,标志着丝丽雅集团医卫材料和医疗器械生产从“临时任务”变成了“常态业务”。下一步丝丽雅集团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坚持宜宾“产业发展、双轮驱动” 战略和公司“一基二元”产业发展方向,在品质保障、品牌拓展等方面对标先进,持续打造高品质“宜宾造”防护用品,为宜宾建设全省医用卫生材料产业基地,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1186名长江渔民“上岸”

晚报讯日前,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宜宾各县、区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实长江禁捕退捕渔民...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曝光台之酒驾篇2020-10-14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医用口罩等高品质防护用品实现“宜宾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