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龙头山要建竹里商业街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5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宜宾龙头山竹生态文化公园竹里商街及大师工作室建筑景观方案设计》已出炉。

设计方案:

布置商业街及大师工作室

根据方案,宜宾龙头山竹生态文化公园竹里商街、大师工作室位于龙头山竹生态文化公园西北角,商街场地呈南北向“L”型,南北长327m,最窄处80m,东西长220m,最窄处85m。场地东北侧是110kv变电站,西侧临城市干道长翠路,北侧临峥嵘路,为公园次入口,南侧是公园主入口和市博物馆和文化馆,东侧临白沙堰。

整个场地北高南低,依据地形分成两块场地标高,南侧场地标高为317.5m,主要布置商业街,北侧场地标高为323m,主要以大师工作室为主,并设有单独的出入口和入口小广场。两块场地之间通过踏步、连廊和过街楼连通,使两块场地既有区分,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

南侧商业街为东西向布置,内街,两侧为商铺。通过入口广场牌坊引导,进入商街内侧的戏台广场,分两侧进入商街。商街入口处设有小型的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建筑以一、二层为主,部分建筑二层通过连廊连通,是二层商铺形成一个整体。

北侧大师工作室为院落式,南北向布置,大师工作室A为独立院落,大师工作室B、C和大师工作室D、E为组合院落。组合院落各设置单独出入口,自成一个院落,使用上互不干扰。大师工作室设有单独出入口和活动广场,便于出入与活动使用。

设计理念:

尊重环境 注重文化

以人为本根据方案,建筑景观注重与环境的融合,体现景区建筑的特色;强调建筑与环境的密切交融,将户外景观纳入室内视野;注重建筑体量、风貌对景区环境的影响、协调等。以人为本,从游人的活动心理、行为需求角度考虑建筑平面的布局与组合。设计从总体布局到功能分区,以及尺度要求,均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满足市民及游客游憩、休闲、参观等活动要求,依据不同空间的不同使用功能和服务人群,设计尺度宜人的空间和小品设施,以达到优美景观和完善服务功能高度的结合。

注重文化,体现园、院特色,将空间特色与使用要求结合。建筑形式以江南传统民居风格为主,结合当地民居的特色,两坡顶,白墙黛瓦栗柱,色彩古朴淡雅,建筑通过连廊过渡,丰富空间变化,增加建筑的空间层次感,与环境相映成趣。

晚报记者 陈伟 蒋前川

新闻推荐

酒文化专家带高校学子以“酒”识城

晚报讯书香大讲坛,“煮酒”话宜宾。昨(13)日晚间,宜宾文化进高校系列讲座—书香宜宾大讲坛开讲,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研究...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舌尖上的大学食堂2020-10-14 10:28
评论:(宜宾龙头山要建竹里商业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