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63户建筑业企业获评诚信企业 诚信体系建设促宜宾建筑业发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诚信体系建设促宜宾建筑业发展

宜宾市建筑业蓬勃发展(资料图)。 刘丽莎 摄

2012年10月22日市住建局颁布《宜宾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审实施办法》宜住建函〔2012〕561号文件,宜宾市建筑业诚信企业评选成功启动。随着诚信体系建设和建筑产业发展,对诚信企业评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市住建局对实施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了调整。8年来,市建筑业协会共计评选出诚信企业63户(其中最佳诚信企业15户)。63户诚信企业中有宜宾市重点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为宜宾建筑产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

据了解,申请参加诚信企业评选的企业,必须是宜宾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或备案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业企业,并在宜宾正常经营在2年以上,年产值1亿元,年依法完清税收300万以上的企业。

市建筑业协会按照《宜宾市建筑业诚信企业评价标准评分办法》进行逐项打分评审;并按照《宜宾市建筑企业良好行为加分标准》进行加分。

各区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对申报企业作出信用评价。

征求企业所在的住建行业外(如工商、税务、质监、安监等十二个部门意见)对申报企业作出信用评价。

综合评分和加分达到信用分值95分以上,可评为诚信企业。如连续保持三年以上诚信企业,可评为最佳诚信企业。

企业申报,征求部门意见,协会初审,专家和协会评审网上公示,市局审批后向社会公布评审结果。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和重视建筑业发展,相继出台了支持建筑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特别是2018年7月10日出台的《关于促进和支持建筑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宜府函﹝2018﹞59号文件和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条实施意见》,对加快全市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和产业现代化,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获评宜宾市诚信企业,一年内新承揽工程按50%比例缴纳依法保留的各类保证金,连续三年被评为诚信企业的(最佳诚信企业),一年内新承揽工程免交民工工资保证金。宜宾市建筑业63家诚信企业均享受了这些优惠政策。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资金,减轻企业了负担,增强了企业竞争能力,促进了宜宾市诚信体系建设。

重点企业和最佳诚信企业享有降低贷款门槛,提高授信额度,适当给予利率的优惠政策。四川亿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绿建西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2020年8月分别得到了宜宾市商业银行1个亿的贷款授信额度,2020年9月9日,宜宾建功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宜宾港腾建设有限公司、宜宾昱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亿胜集团、宜宾市戎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分别与宜宾农村商业银行签订融资协议,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新闻推荐

成渝青年企业家感受宜宾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宇)11月11日-13日,宜宾团市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成渝青年宜宾行”活动,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重庆市永川区的35名...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63户建筑业企业获评诚信企业 诚信体系建设促宜宾建筑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