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发扬爱国读书传统 宜一中开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8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廖丽)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6日,宜宾市一中2019级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为国家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师生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砥砺奋进。

活动中,各班召开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班会,班主任在班里进行了“忆红色历史,建时代功勋”主题宣讲。各班班主任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向学生们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时间、背景以及参战的重大意义,同学们也通过网络查找相关资料积极参与讨论。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中生,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不断提升令群众满意的基层治理能力

□刘婧民之所望就是施政所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发扬爱国读书传统 宜一中开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主题班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