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去年底跃升第一大股东,五粮液持股20%的商业银行迎来新董事长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07 10: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曾令俊

五粮液集团持股近20%的宜宾市商业银行迎来新任董事长。

1月6日,四川银保监局的批复显示,核准薛峰宜宾市商业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距离薛峰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批仅8个月时间。

该行官网显示,薛峰今年45岁,博士研究生学历。大学毕业后,他的工作经历主要集中在建设银行以及民生银行,先后担任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等职位。

从2019年10月开始,薛峰进入宜宾市商业银行,先后担任宜宾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宜宾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代为履职行长,宜宾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宜宾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宜宾市商业银行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由宜宾市城市信用社改制设立的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该行的资产规模相对较小,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宜宾市商业银行总资产仅为384.42亿元。

去年年底,五粮液正式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2020年11月23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公告,四川银保监局同意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和受让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增持和受让后,五粮液集团合计持有宜宾市商业银行总股本的19.99%,为宜宾市商业银行目前第一大股东。

根据宜宾市商业银行2019年年报,该行前五大股东和持股比例分别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4.56%,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15%,嘉兴嘉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95%,成都西南石材城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89%,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28%。

除了宜宾市商业银行外,五粮液集团还出现在去年11月开业的四川银行股东阵容中。据四川银保监局近期对四川银行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五粮液集团持有四川银行5.5%股份,为该行第四大股东。

酒企入股银行并不罕见。茅台持有贵州银行约14.13%股份,为该行第二大股东,并入股了贵阳银行;泸州老窖持有泸州银行14.37%股份,为该行第一大股东。贵州银行、泸州银行均已在香港上市。

新闻推荐

奋发崛起正当时

(上接第一版)产业“朋友圈”不断扩大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的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工人们身穿工...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底跃升第一大股东,五粮液持股20%的商业银行迎来新董事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