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勇立潮头创奇迹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0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四川轻化工大学作为宜宾大学城第一个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创造了190天完成校园建设的奇迹,入驻师生近8000余名。而在总计不足500天建设期中,一个独具中国白酒传统文化建设风韵,在校生达2万人的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在大学城拔地而起。”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高小林感叹地说。

“建设宜宾校区是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在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关键阶段,拓展办学资源、激发办学潜力、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表示。

2016年以来,宜宾先后与20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新增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等10所高校,目前,在宜办学高校已达12所,在校大学生由2016年的2.5万人增加到2020年秋期7万人;在宜高校及在校生人数较2016年实现了“两个翻番”;留学生人数由零突破到50余个国家700余人,居全省第2位。

产教融合

发展增添新动能

“双城”建设作为宜宾推进“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的重大举措,为推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围绕全省“5+1”、宜宾“8+2”产业及城市发展需求,全力以赴推进高校、产研院与企业、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全市科研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提升,全省唯一的“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已落地宜宾,宜宾成功申报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

市科技创新中心于2019年3月建成开园,引入清华启迪实施整体运营,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同济汽车研究院等12个产研院和欧阳明高、邓中翰等2个院士工作站入驻……

2017年12月初,电子科技大学与朵唯智能云谷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校企双方决定在“基础技术研究、高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层面进行合作。

不仅于此,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副院长何建介绍,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组织牵头,与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学院、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长江华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已在去年7月获得省上授牌。

以“双城”为引擎,2019年以来宜宾新增省级以上研发(孵化)平台11家;全市全职及柔性引进诺贝尔奖得主、院士、国家特聘专家等30名,院士(专家)工作站增至15个;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6%,三年提升9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五粮液:预计去年净利199亿元 同比增长14%左右

1月7日晚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000858.SZ)发布2020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五粮液实现营收572亿元...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立潮头创奇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