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 禁燃禁放 绿色安全祭祀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1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雷贤君)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祭祀保障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平稳安全。近日,翠屏区民政局坚持“防控常态化、工作具体化、任务压实化、督查制度化”标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群众祭祀工作。

据悉,翠屏区民政局在1月中旬通过“翠屏民政”微信平台等各种宣传阵地向市民发出《春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全社会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大力弘扬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理念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倡导白事简办,减少聚集性活动,确保平安春节。此外,针对春节期间的实际情况,该局采取控制人流措施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大力提倡网络祭祀、代为祭祀、居家祭祀,引导群众减少实地祭扫活动。同时强化禁燃禁放、绿色惠民殡葬、节地生态安葬等政策宣传,鼓励以“仁孝四川·绿色殡葬·平安春节(清明)”为主题的网上公益宣传,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

翠屏区民政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春节扫墓,要做好自我防护,主动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配戴口罩、接受体温测试、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实名登记进入园区,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墓区禁止燃烧一切冥物和燃放烟花爆竹。

防治大气污染 守护蓝天白云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翠屏山游客接待中心临时开放

本报讯(记者黄铄然)2月9日,记者从翠屏山游客接待中心获悉,目前游客接待中心已全部完工等待竣工验收,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宜宾早茶开园了2021-02-09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 禁燃禁放 绿色安全祭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