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百名农民工乘坐包机返岗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1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田琴)昨(17)日下午2点多,一架从宜宾直达中山的包机从宜宾五粮液机场起飞,来自宜宾市的100名宜宾籍农民工免费乘坐包机赴广东省中山市返岗。这也是宜宾市、中山市两地人社部门联合开展的首次包机返岗活动。

张泽伟是乘坐此次包机的其中一名务工人员,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坐飞机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直接到达终点,帮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在疫情防控上,很安全。”据宜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宜宾市农民工服务和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甘华锋介绍,此次包机返岗活动旨在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让宜宾籍农民工能“点对点、一站式”到达广东中山,实现顺利返岗。同时,经协商,本次宜宾籍返岗人员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便可在中山市进行互认通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宜宾市驻中山农民工服务中心,与中山市人社部门联合开展稳岗就业、技能培训、维权救助等服务保障系列活动,全力为宜宾籍农民工服好务。”甘华锋表示。

宜宾市是农民工劳务转移输出大市,农民工数量达161万人,其中省外就业农民工达79万人。为做好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宜宾市在宜宾籍农民工集聚城市设立了10个驻外农民工服务中心,今年还将新建7个中心,加大与广东、浙江等宜宾籍农民工输入大省劳务合作,并联合开展好返岗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宜宾籍音乐人参与制作歌曲点燃全场气氛 《牛起来》登陆央视春晚

本报讯(记者付莉李西婷)“兄弟姐妹我们大家一起扭起来,为了新的一年我们齐声来喝彩,千家万户张灯结彩,共同牛起来,摆满年夜饭菜...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百名农民工乘坐包机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