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党旗飘扬风帆劲 “十三五”宜宾党建示范市建设工作综述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1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十三五”宜宾党建示范市建设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罗雯心

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工程硕果累累、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十三五”以来,在宜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有一面旗帜指引着方向,鼓舞着士气,这就是飘扬的党旗。

2016年10月26日,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建成政治坚定战斗力强的党建示范市”的目标。号角吹响,声声入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目标、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显著增强,人才支撑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加强思想建设

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走廊里,有低声交流学习体会的身影;会议室里,有热烈研讨发言的情景;办公室里,有挑灯夜读、伏案疾书的画面……2019年,宜宾市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潮,学习场景随处可见。

“我们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全省率先开展‘万名支书大培训’和‘诵经典、述初心、践使命’全民诵读等活动,查找整改了‘奇葩证明’‘便民厕所’等难点痛点问题5900余个。”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宜宾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开展党内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加强和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发展党员计划申报实名制,全面消除三年未发展党员的村;出台《党内评先推优实施办法》,开展党建示范市建设专项表彰;充分依托农民夜校、市民学校等教育平台,(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璀璨夜色迎新春

□本报记者曾朗兰锋摄影报道一座城市的灵魂,往往绽放在月夜之时。每当夜幕降临,街道上点亮霓虹,建筑披上华丽外衣,这座城市的...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飘扬风帆劲 “十三五”宜宾党建示范市建设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