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杜紫平会见德国客人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2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昨(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会见来宜参加四川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暨四川省—巴伐利亚州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专场活动的部分客人。

杜紫平先后会见了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鲁悟刚一行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商慧杰一行。杜紫平首先对他们来宜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杜紫平说,宜宾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区位独特,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史、3000多年的种茶史、4000多年的酿酒史,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白酒之都”的美誉;全市“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完备,是63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全国50个铁路枢纽、66个全国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100个全国区域中心城市之一。

杜紫平说,近年来,宜宾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白酒、能源、轻纺等传统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锂电等新兴产业从无到有、强势崛起,基本走出了一条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产业转型之路。同时,宜宾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大学城、科创城,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全市产业转型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杜紫平表示,宜宾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深入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的同时,一方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推动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西门子等德国企业在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及电池、职业技术教育、数字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拓宽合作空间,并推动更多具体项目落地落实,我们将继续秉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全力为企业在宜发展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和最优质的环境。

鲁悟刚表示,宜宾是一座美丽且生机勃勃的城市,产业发展迅速,未来充满潜力,这次来宜宾,对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非常愿意为德国企业与宜宾在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及电池、职业技术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牵线搭桥,促进双方发展共赢。

商慧杰表示,宜宾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愿意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宜宾在数字化、职业技术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努力让相关合作项目成为中德在四川合作的典范。

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庞广龙,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曼丽,副市长陶学周会见时在座。

新闻推荐

宜宾市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做好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新冠疫苗接种能力,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监督执法,保障接种工...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杜紫平会见德国客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