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刘中伯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对外开放等有关工作 黄河出席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0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黄河出席

本报讯(本报记者)4月30日,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对外开放等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黄河出席会议。

刘中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宜宾市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决胜之年,做好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至关重要。特别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祥和。

刘中伯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隐患排查、隐患整改、督查问责“三个常态化”机制,突出景区景点旅游设施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危化品、食药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重点场所监管,千方百计把好“入口关”,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积极落实稳控措施,坚决确保“三个不发生”,特别是要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和相关善后工作,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刘中伯要求,要切实抓好对外开放工作,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持续巩固“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进宜宾”成果,主动做好来宜企业的对接和服务工作,聚焦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和行业龙头企业来宜投资兴业。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大投资项目推介、活动策划、客商邀请、项目签约等工作力度,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宜宾。

刘中伯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着力推动工作、形成震慑,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制度,严格执行每日紧急突发事件信息“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切实加强对外宣传,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双城”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等中心工作,广泛宣传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展示宜宾良好形象。

市领导李学焦、赵浩宇、李静、廖文彬、刘晓卫、陶学周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武庙街小学 举行“课堂展示”“课堂观摩”活动

本报讯(李婷杨长石)近日,武庙街小学校课堂展示活动暨宜宾学院实习学生课堂观摩活动在该校学术厅举行,共计300余名见习学生参...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中伯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对外开放等有关工作 黄河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