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聚焦园区科学规划,夯实园区底部基础 宜宾市推动产业园区承载能力再提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15 18:0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4月13日,记者从宜宾市产业园区承载能力提升(屏山)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夯实产业园区底部基础,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今年宜宾将以实施“园区承载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以抓好园区规划、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管理、企业服务为重点,分主题每季度召开现场推进会,推动工业各战线抓好园区发展,助力宜宾现代工业强市和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日前举行的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现场会,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产业发展这一主逻辑”,统筹“ 产、城、人”发展路径,以产聚人、营城聚产,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和新的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当前,宜宾园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宜宾产业转型升级,影响重大项目落地的痛点和难点。产业园区是宜宾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发动机,本次产业园区承载能力提升现场拉练是工业战线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现场会的“动员令”“冲锋号”。

会议强调,园区科学规划要把握四大要点:一是要全面、系统、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园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加快形成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推动新发展理念在产业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强化产城融合,按照市委提出的坚持“ 产业发展这一主逻辑”,统筹“ 产、城、人”发展路径,以产聚人、营城聚产,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和新的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强化集群节约,推进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是实现资源高效节约的主要路径,各区县、园区要聚焦主导产业不动摇,走产业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努力实现资源高效利用的最大化;四是强化红线意识,必须充分考土地、环保、能 耗、安全等政策红线,做好三个不要碰:土地指标涉及基本农田不要碰,沿江一公里范围内禁止新建、扩建化工项目不要碰,国家禁止和限制类产业目录不要碰。

会议要求,推进园区规划落实,要坚持高位推动,将之纳入各地党委政府“ 一把手工程”;体制有力,既要“管”更要“放”,“管”就是要为园区发展建立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放”就是要舍得放权,为园区建设发展建立高效、灵活的决策机制;强化平台支撑,要创新模式,通过政府注入资本建立园区的投融资平台公司,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要长短结合,园区制订各项规划时既要考虑当前,更应考虑长远;要先后有序,要结合区域优势研判分析,做好产业规划编制、园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园区形态,再划分园区空间功能和开发建设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进而确定园区各功能区块建设开发时序,真正实现“ 产、城、人”融合协调发展。

新闻推荐

以竞进的精气神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本报评论员征程又开启,奋楫再出击。为进一步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8日—9日,以“现...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2-04-12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园区科学规划,夯实园区底部基础 宜宾市推动产业园区承载能力再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