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医卫界别开展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2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田琴)9月20日,宜宾市政协医卫界别小组“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巡回医疗活动走进屏山县鸭池乡,为当地数百位群众现场把脉问诊、解疑释惑、开方送药。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是政协有效履职、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贡献政协力量;充分发挥委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突出界别特色,多措并举见实效;加强民主监督,促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的体现。

市政协医卫界别小组开展巡回义诊活动,其目的是帮助百姓养成爱生活、爱健康的好习惯。要相信科学、相信医生、相信医疗机构;同时,激励群众养好身体、建好家园、传承好习惯;医卫界别小组医疗专家响应号召,现场问诊送药,改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走上脱贫奔康的道路。

“老乡,你哪里不舒服?”“头痛了有几天了?”“来,我先给你测个血压。”义诊现场,内科、中医科、全科医学科、皮肤科等专家面前,排满了前来看病的百姓。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宜宾市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员专家服务团耐心地为群众聊病情、谈养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地60多岁的李玉兰最近几天偶感头痛,在专家的诊治下为其开了降血压的药,并嘱咐她服用方法。“宜宾大医院的专家来我们这里看病,我们很满意,看病拿药都没要钱,非常感谢他们。”李玉兰说,从鸭池到宜宾来回一趟不仅耽搁时间,还要花车费,这次专家把医疗送到家门口,真是省时省心还省钱。

新闻推荐

学苑街小学教师参加部编教材培训

本报讯(龙黎张道明)近日,屏山县学苑街小学30余名品德学科教师参加了部编教材《道德与法治》网络培训。当日上午9时,老师们准时来到阶梯教室。网络培训直播开始后,大家认真聆听专家讲解,一边认真思考,一...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启事2017-09-12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 市政协医卫界别开展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