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有颗感恩的心并乐于助人是最大幸福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9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陈伟

■ 表彰类型: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

■ 入榜理由:

从医42年,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乐于助人。

■ 榜样感言:

有一颗感恩的心并乐于助人是最大的幸福。

■ 榜样事迹:

杨素华,屏山县大乘镇卫生院退休职工,现为大乘镇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2017年4月被屏山县委县政府评为“荣誉公民”,2018年1月被屏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成立协会前,杨素华常常思考一个问题:怎样以一己之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久经思考后,大乘镇阳光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应运而生,协会覆盖大乘镇的一个场镇、4个村,现有会员160人。协会成立3年来,杨素华带领团队踏踏实实地为社区做好事、做实事,让协会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受到党委、政府、社区、妇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由于医务职业关系,杨素华常常关爱、帮助身边的老人,经常为老人们量血压,和他们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大乘镇上的刘玉珍和何玉明两位老人,儿子病故后,女儿常年在外打工,家中无人照顾,杨素华定时定点为他们洗漱、按摩,有空就去陪他们聊天,这一坚持,便是三年,周围邻居看在眼里,也效仿落实在行动上。百合村何顶高老人,长期卧病在床,杨素华会定期上门帮忙,给老人讲外面的世界,老人生病了帮忙联系医院。协会成立后,杨素华带领团队为大乘镇450多位老人进行居家养老服务,老人们的洗衣、理发、打扫卫生事项皆有义工参与,她鼓励青年加入团队,让孝老之心扎根。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杨素华带领协会的同志积极配合政府、社区做好城乡环境整治宣传动员工作,带头清理场镇卫生死角。为减少白色垃圾对环境的破坏,杨素华鼓励协会的同志先从自我做起,带头少用塑料袋,用家里的旧布自制手提袋,下乡拜访会竹编的手艺人,学习编竹篮子,用传统生态的方式留住乡愁,让失去多年的菜篮子又回到了大乘镇人民的手中。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街道变得整洁了,环境更美好,群众更满意,志愿者们心里也踏实。

当下,留守儿童越来越多,杨素华主动管起了假期里的孩子们。从2015年起,杨素华带领志愿者义务在大乘镇岩门村、安子村、柏杨村、京坪村和大乘场镇举办了7次“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参与人数达200多人。他们教育和鼓励孩子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也培养孩子们感恩和孝道。他们的这一活动,得到了村民的认同与好评。

■ 学习榜样:

村民刘先生:杨素华一心为了公益事业而发挥余热,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以一己之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新闻推荐

继承公告

被继承人邓兴华死亡后遗留的不动产权位于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沿江路1号富康小区1幢1单元14楼4号和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沿江...

屏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屏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颗感恩的心并乐于助人是最大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