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全市国省干道平安度汛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27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笔者日前从宜宾市公路局获悉,今年入汛以来,该局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门对公路防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本着“安全度汛、清除路障、保障畅通”的总体目标,努力做到早谋划、早检查、早预防、早部署,主动应对各种应急突发情况,确保了管养、代管的635余公里国省干道、188座桥梁平安度汛。

今年汛前,市公路局党委结合省市部门对防汛工作的安排,综合对今年汛期情况的预测研判,早谋划,建立健全防汛组织机构,落实防汛工作职责,认真研究拟定防汛工作预案。

入汛以来,宜宾市强降雨天气频繁,特别是5-8月期间连续特大暴雨,造成市公路局管养范围内G213兰磨路、S206遂筠路、S307泸盐路、S309古高路、S308合珙路、X023宜威路、XQ43宜长路等路段多处发生山体滑坡、边坡坍塌、路面冲毁、挡墙涵洞损毁、边沟淤堵、路基沉陷、桥梁局部水毁等严重水毁灾情。8月16日,屏山县中都镇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导致G213道路发生坍方断道、中都河大桥二号桥墩基础被冲刷,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整个汛期,市公路局管辖范围内的公路坍塌方约2万余立方,导致 桥梁受损1座、涵洞损毁5道,形成路基沉降10处、挡墙冲毁25处、路基冲毁2663 立方米,公路路面冲毁1400平方米,损毁公路沿线绿化1.7万余平方米,公路中断10处。

灾情就是命令,每次水毁灾害发生后,市公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队伍、机械、材料进行清除坍方,对不能确保通行安全的公路和桥梁封闭交通,及时安排地质勘察和桥梁检测,积极采取应急保通措施在第一时间恢复通行。

截至目前,市公路局共抢通公路10处,投入抢险人员1883人次,各类大型机械494台班,先后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目前,路面塌方已全部清理,正在对受灾严重的G213兰磨路中都河大桥、S307K209+900-K216+500采用搭建钢便桥、加固路基等方式积极开展临时应急保通工作,对部分暂缺资金彻底处理的路基沉降、涵洞垮塌、挡墙损坏、桥梁损坏等水毁灾害路段,及时设置安全标志,开展必要的交通维护。

杨科 欧静 何樊

新闻推荐

擦亮“川字号”舌尖上的“屏山味道”

屏山老腊肉。屏山石竹笋。石竹笋烧黑猪肉。屏山茵红李。屏山茵红李。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屏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屏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国省干道平安度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