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屏山县委巡察办持续发挥 “预备役”优势作用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2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通过参与巡察,我深刻感受到,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巡察别人,也是教育自己,在巡察发现问题与梳理问题的过程中,我也提高了对自身的要求。即使离开巡察岗位,也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扎紧纪律规矩这个铁笼子。”日前,曾被抽调参与巡察工作的屏山县屏山镇人民政府工作员陈明志说。

“巡视借调的同志回去都是火种,通过以干代训把中央巡视的一些好的规章制度、方式方法、程序,包括作风都带回去。”中央巡视办主任王津鸿在全国巡察干部培训班上说过这段话。屏山县从巡察干部人才库抽选干部参与每一轮巡察工作,经过了数轮巡察工作的历练,整个巡察人才库的干部政治认识和业务素质均有明显提升,每一名参与过巡察工作的干部都成为了一把锋利的剑、一株挺拔的树、一颗闪亮的星。

在屏山县,每一名抽调的巡察干部从巡察战线上回到原单位原岗位,都犹如一名士兵回归,成为了巡察工作的“预备役”战士,在同级监督中,持续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这些“预备役”战士,肩上的使命从来不会减少,反而会因曾经的巡察经历而承担更多的责任,成为散落在群众和基层单位身边的一颗星,从细微处、从干部群众身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照亮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魏晓虹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龙溪乡多种措施 筑牢农村廉政“防腐墙”

晚报讯为有效解决基层微腐败问题,增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获得感,日前,屏山县龙溪乡党委立足实际,通过夯实“两...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县委巡察办持续发挥 “预备役”优势作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