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两家上市川企收工业发展“红包”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川环科技日K线图

四川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3.1亿资金“浇灌”县域工业

聚焦四川上市公司

4月10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四川省经信厅获悉,四川省对2019年第一批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工业产业扶贫资金)整体情况进行了公告。全年计划投入3.1亿元用于支持88个贫困县工业产业发展,以增强贫困地区自我自我“造血”能力为方向,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区域特色优势,壮大民营经济,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夯实县域工业基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川环科技获得100万发展资金

在获得工业发展资金的企业中包括了上市公司川环科技(300547)和四川双马(000935)旗下的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川环科技获得资金的项目为高性能氟橡胶复合材料开发及应用,获得资金100万元。

据悉,该项目成果将直接应用于公司从事的汽车、摩托车用橡塑软管及总成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截止2018年12月末,公司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9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公司经过多年积累,配方设计及工艺制造技术经验成熟,产品质量稳定,与国内50多家汽车厂商、五十多家摩托车厂商以及两百多家二次配套厂商建立了稳定的供配关系,产品综合市场占有率在15%以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10亿元,实现净利润1.37亿元。

四川双马旗下的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获得资金的项目是“绿色工厂”(省级)项目,获得资金3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石灰石开采、水泥及其制品的制造等业务,成功实施了污泥综合利用,解决了宜宾地区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的二次污染问题。其母公司四川双马高末,公司下属工厂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均安装并运行了SNCR降氮脱硝设备,有效降低了氮氧化物的排放,减少了化石燃料消耗、和CO2排放。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5.80亿元-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244%。

吉利和天之华各收1000万资金

《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在此次公示的285个项目中,资金额度上1000万元的有两个。其中,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新产品项目获得工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分为一期项目和二期项目。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7月投产、首款产品成功下线,投产4个月产销新能源汽车4300余辆,上牌量位居行业前列,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二期项目于今年3月30日开工。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1万台新能源客车、5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650亩,新增建筑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2年。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2亿元,创税12.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5000个,带动配套产业实现年产值55亿元人民币。

吉利南充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实施吉利集团发展战略的需要。“增程式动力符合国际重点发展纯电驱动新能源汽车战略主攻方向,甲醇动力是吉利集团的战略性安排,这些产品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思路,瞄准市场前沿,符合产业政策,前景值得期待。”

同样获得发展资金1000万元的另外一个项目,是宜宾天之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5万吨多品种纤维混纺纱项目。该项目位于宜宾市屏山县王场产业园区内,是该园区内的首个纺织项目,同时也是屏山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已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350余亩,其中一期占地约200亩,计划总投资12.5亿元。该项目规划新建多层厂房13万余平方米,配套国外先进的纺纱机、清花机、梳棉机及其他配套设施等400多台(套)。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万锭纱线生产能力,新增就业岗位700余个,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将超2亿元。

13个项目吸金7715万

单个项目获得资金5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有3个,分别为: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的氧化铝陶瓷基板生产线项目,获得资金681万元;四川中信华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60kt/a不溶性硫磺项目(一期30kt/a),获得资金596万元;南充吉利商用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商用车智能涂装新模式应用项目,获得资金574万元。

单个项目获得资金 400 万元-500万元(不含)的项目有3个,分别为:宣汉普发微玻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中国(普光)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获得资金495万元;项目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总规模1万m3/d,污水收集主管道3km;场外尾水管网10km及其附属配套设施,拟投资规模14213.14万元

四川新丝路茧丝绸有限公司的新丝路茧丝绸产业融合项目-环保、高效200吨生丝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获得资金416万元。项目集工业生产、设计制作、科研创新、茧丝交易、服务配套、工业旅游、科普教育、互动体验等功能为一体。

单个项目获得资金 300 万元-400万元(不含)的项目有7个,分别为:袁家坝工业园标准厂房(医药园区)、年产300万只铝轮毂技改扩能、蓬安县工业园区新型产业孵化园、煤炭智能综采及远程运维新模式应用、平昌县星光工业园区大众创业园一期建设、乡城正斗乡20M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和七盘关国际石材城二期标准化厂房展示交易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

新闻推荐

坝坝电影备受村民欢迎

本报讯(耍子木尔)“看电影了哦,看电影了哦。”4月1日,宜宾市屏山县屏边彝族乡麻柳村二组村民早早吃过晚饭,不约而同地...

屏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屏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家上市川企收工业发展“红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