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屏山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持续开展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7-1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自今年4月市直机关工委启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以来,屏山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将学习范围推广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时间延伸至每周一堂,并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流程,由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职工关起门、静下心、读原著。

一是课前“粗读”原著目录。当周领学党员提前一日将原著概要发送至知识共享群,简要介绍原著序言,帮助职工搭建清晰的阅读思路。

二是课堂“精读”原文细节。每堂集中学习由领学党员首轮领读第一章节,随后根据学习计划分别由职工3-4人一组轮流领读原文,要求阅读清晰、声音洪亮,一方面提高员工自学和表达能力,另一方面提升员工文意理解水平,在阅读的过程中锻造精气神,在原文的字里行间提升党性修养。

三是课后“复读”原理精华。每周课后要求员工根据课堂学习撰写一篇500字以内的学习心得,内容包括对课堂表现、原著内容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感悟等。

截至目前,屏山烟草党支部已开展12堂集中学习课,学习氛围从被动的“书呆子式”阅读逐步提升为主动的“领悟性”阅读,该活动仍将持续进行。

何苗

新闻推荐

青春献给扶贫工作

□黄顺超那天黄昏的阳光很刺眼,那天的场景时常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三个农户背着背篓,打着电筒沿着公路回家而去,此时他...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持续开展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