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宜宾脱贫攻坚半年成绩单出炉 “户六有”平均达标率97.9% “村五有”平均达标率94.3%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7-2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户六有”平均达标率97.9% “村五有”平均达标率94.3%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7月22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宜宾市紧扣2019年度“全面完成减贫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消除贫困现象”目标任务,决战脱贫攻坚。截至6月,“户六有”平均达标率97.9%,“村五有”平均达标率94.3%;而作为今年要脱贫摘帽的屏山县,“户六有”平均达标率94.57%、“村五有”平均达标率92.22%、“乡三有”平均达标率93.3%。

今年以来,宜宾市聚焦摘帽,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其中,成立贫困县摘帽市级工作组,指导、督促、协调、参与屏山县摘帽工作;常态开展对屏山县摘帽工作的暗访检查,每月对屏山县开展一次暗访督促;屏山县东部、西部片区召开以问题为导向的现场推进会,目前共调查8个乡镇19个村,共发现镇村共性问题86个,到户问题599个,一一进行整改。

同时,突出重点,全面巩固脱贫成效。一是全面完成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入户走访贫困户11万户,采集照片53万张,完成率100%;全覆盖走访471个贫困村和脱贫攻坚任务重的非贫困村,逐村核实信息,完成率100%。二是扎实推进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全面完成排查试点,入户排查贫困户338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862户、特殊困难户299户,高质量完成排查试点任务,为全面排查工作打下基础。三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在全面整改国家、省年度考核指出问题基础上,将市县自查问题纳入整改范围,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共发现问题397个,已整改362个,正在或长期坚持整改问题35个。

不仅如此,宜宾市还统筹协调,筑牢脱贫攻坚合力。编制出台农业、工业、商务等19个扶贫专项方案,列出项目清单和资金清单,计划投入124.23亿元。创新扶贫产品销售机制,有61家企业获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权。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共到位9亿元。落实定点帮扶资金8564万元。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屏山彝乡师生利用班班通学习禁毒知识

晚报讯近日,屏山县屏边彝族乡民族中心校五(3)班46名师生利用班班通学习禁毒知识。连日来,该校以校园广播、板报、班会课等形...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脱贫攻坚半年成绩单出炉 “户六有”平均达标率97.9% “村五有”平均达标率94.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