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屏山李子丰收 多套“组合拳”促销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6-1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聂姚

6月10日,骄阳似火,谭其珍、谭其德姐妹在屏山县屏山镇租种的100亩“五月脆”李子即将成熟。虽然还未下树,但果子已提前卖出去了。

李子是屏山县重要产业,种植品种以茵红李为主,成熟时间为7月中上旬,而“五月脆”上市时间比茵红李早了近一个月。今年,因花期和坐果期气候适宜,屏山县李子丰收了,预计比去年增收3万至5万吨。如何增产不减收?屏山县农业农村局兵分四路,提前踏上卖果路。

打好时间差“五月脆”增产又增收

谭其珍是屏山县大乘镇人,2002年,她看到屏山市场上李子销售火爆,在村里种了十余亩李子,去年进入盛果期,销售达两万余元。在她的带领下,其他村民也开始发展李子种植。

2015年,谭其珍流转了100余亩土地,大部分用于种植新品种“五月脆”,去年首次挂果4000斤,收购价为7元/斤,“这是新品种,销售价格比茵红李高,并且上市时间相差较大,打了时间差。今年预计‘五月脆’挂果两万斤,目前已和收购商谈好了价格,4.5元/斤。”谭其珍说。

她家的李子为什么销售得这么顺利?除了品种好,管护也做得好。记者看到,她家不少果树上挂着黄板。她向记者介绍道:“我一直不用禁用农药,使用物理防控方法和生物化肥,所以收购商乐意买我的果子。”在她的精心管护下,几乎每颗果子都比乒乓球大,且果味浓郁。

主动找销路 茵红李增产不减收

“五月脆”不愁销,那茵红李呢?屏山县农业农村局果树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罗国森告诉记者,今年屏山县茵红李产量约为12万吨,考虑到疫情影响的因素,为避免出现滞销情况,局里从5月开始就对销售市场进行了提前摸排。6月9日,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兵分四路,主动出击,为茵红李寻找销路。

这几天,罗国森带队去了“南路”:广州、深圳、东莞水果批发市场,他们与当地果品市场管理办公室进行了沟通,与老客户进行了对接,并在当地管理方协助下,面向老客户和新客户举办了多场小型李子推介会,现场签约5000-8000吨。6月15日,记者电话采访他时,他正在奔赴广西南宁水果市场的路上。

目前,屏山县李子主产区乡镇领导也在牵头推销李子,他们通过本地果品经营者联系到更多地区经营者,扩大销售渠道。本月28日,屏山县还将举办茵红李推介会,多套“组合拳”并进,助力李子销售。

茵红李是屏山县特色农业产业,近年来着重加强了提质增效工作。罗国森表示,目前屏山建立了2.13万亩茵红李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在基地内实现了“六统一”:种植品种、农资配方、肥料配送、农药配送、分级包装、统一品牌营销,统一管控保障了果品质量和大小,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基地建设,增加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

新闻推荐

屏山县 市民零距离探访城市供水及处理

本报讯(胡姜伟记者邓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屏山县30余名群众走进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现场参观了解...

屏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屏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李子丰收 多套“组合拳”促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