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麻醉就是“睡一觉”吗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2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 屏山县人民医院 周杨荣

伴随着现代临床医学的快速发展,麻醉在大大小小的手术中被广泛应用,很多人们对于麻醉的了解并不深刻,片面地以为麻醉是“打一针”或者是“睡一觉”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以为简单的麻醉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有很多应当注意的重点。下面就通过本文深入地了解一下麻醉法吧。

1.什么是麻醉麻醉是现代医疗技术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门,通俗地讲就是通过各种药物在人体中产生作用,降低患者对疼痛的敏感度,减轻患者在手术中承受的痛苦。患者经过全身麻醉,全身对于各种刺激都无法感受到疼痛,而经过局部麻醉处理的患者,患者麻醉的局部会丧失对疼痛的感知。

2.患者可以自己选择麻醉方式吗?可以,在某些情况下,进行一些手术的过程中可以选择不同的麻醉方法。麻醉医生会对患者的情况进行充分了解之后与患者共同商讨几种切实可行的麻醉手段。因此,在麻醉医生进行术前访视的过程中,患者可以给麻醉医师提出自己的几种选择随后与麻醉医师共同商讨,制定一个能够兼顾患者需求以及患者个人偏好的麻醉方案。

3.在进行麻醉的过程中为什么要询问患者的疾病史以及身体状况

患者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麻醉和手术本身都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一些影响,因此在进行麻醉的过程中医生会对患者的身体状况进行一个十分全面的了解,充分保障能够有效消除患者在进行手术过程中的不适感,同时麻醉医师会对患者手术全过程的生命体征进行严密的监测,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最后,麻醉医师对患者以往的疾病史以及身体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能够充分帮助麻醉医师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采取防范措施并准备紧急处置预案。

4.麻醉过程中的风险

所有的麻醉和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很多因素都会对患者的安全风险产生影响。其中手术类型以及病人本身的身体状况都是导致风险出现的根本原因,因此,麻醉医师会采取严密的规避措施来预防手术以及麻醉过程中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麻醉医师在开始麻醉之前就会把麻醉过程中会出现的风险告知患者,让患者做好一定的相关准备。

5.麻醉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采用全身麻醉的患者在手术结束之后回到病房应当给予患者吸氧并且对患者进行心电监护,如果患者在休息的过程中出现严重的打鼾或者说是监护仪显示血氧饱和度低于91%的情况下,则应当让患者改为平卧的姿势,也可以将患者肩部垫高,充分保障患者的呼吸道畅通。有一部分患者在手术过后会出现呕吐或者是恶心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应当将患者的头偏向右侧,保障患者口腔中的呕吐物以及异物能够及时清理出来。

6.术后镇痛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吗术后使用一些镇痛药物并不会对患者的伤口愈合产生任何的影响,甚至还能够帮助患者的免疫功能的提高,促使早期的活动能够得到优化,帮助患者手术创伤的愈合。

7.什么是吸入麻醉吸入麻醉是一种通过呼吸设备对氧气与麻醉药物进行混合,经病人的呼吸道进入人体之后,对患者的中枢神经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患者会逐渐陷入睡眠,并随着患者吸入麻醉药物浓度的不断增加,患者自身的疼痛感逐渐受到抑制,一直到能够手术的状态。吸入麻醉是当下临床上最常用的麻醉方法之一,十分安全且效果良好,对清醒后的病人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对一些不配合手术的患者有十分良好的效果。

以上就是对于麻醉相关知识的介绍,希望通过本文的讲解,大家能对麻醉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闻推荐

宜宾市屏山县 将打造“高铁新区”

高铁屏山站运行一周年2019年6月,位于宜宾市屏山县江北的高铁屏山站,迎来了从成都驶来的高铁列车。从此,屏山县正式进入高铁...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接01版2020-07-17 06:31
猜你喜欢:
评论:(麻醉就是“睡一觉”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