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宜宾市全面加快高铁枢纽站建设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20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睿麒)11月8-9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关于加快推进兴文、长宁高铁枢纽和珙县客运站建设进度督办建议函》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率市运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前往兴文、长宁、珙县督办高铁枢纽站(客运站)和农村招呼站(牌)建设推进情况。

从督办情况看,兴文县高铁枢纽站已落实了投资人,相关的主体平场工程已开工建设;长宁县高铁站完成了初设方案的编制,并通过了省厅评审,已进入第二次挂网招标。兴文县、长宁县政府均表示能实现省厅下达的年内全面开工目标。枢纽站建设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兴文县枢纽站站房主体工程推进缓慢,地勘、施工图还未完成,初设方案还在编制修改中,未报市局和省运管局评审,进度滞后;长宁县高铁枢纽站未进行实质性开工建设,投资人(3P)还没有落实到位;珙县客运站因与企业未达成相关合作协议,工作无法实质性推进,并意向申请省厅缓建,待相关条件成熟后再推进相关工作。此外,农村招呼站牌建设,各县已完成了第一批建设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要求一是兴文县要加快初步设方案编制工作,力争在11月25日前完成编制工作报市上评审,集中人力、财力,紧盯每个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列出时间表流程清单,确保12月前开工建设;二是长宁县要加快施工图编制,并在11月25日前报省厅备案,11月20日前将推进时间表、任务图报市局;三是突出重点,把握节点、专人负责,强力推进,并畅通信息,半月上报一次进展推进情况,力争11月30日前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兴文县国税局 强本固基抓党建 优质服务纳税人

本报讯(王洪)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国家税务局获悉,该局紧扣兴文县委、县政府“建设党建富民强县示范县”的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践行“忠诚、敬业、守法、廉洁、创新”国税精神,打造“党...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市全面加快高铁枢纽站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