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玩枪嗜好”害了他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2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恋)11月17日,兴文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缴获管制枪支一支。

11月17日一早,兴文县公安局麒麟派出所民警一行人,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前往位于辖区大山深处的双河村走访民情,虽然初冬的寒气已经席卷大地,但职责所在,一行人依然顶风行进在崎岖的山路间。

一转眼已快中午时分,民警来到双河村一户马姓人家。民警在门口吆喝了一声,主人家便很快现身,看见是派出所民警便热情地邀请进屋,民警按照惯例和主人聊了几分钟后,便谈到了修建的房屋,主人回答了几句,民警也顺势往主人家堂屋旁边的房间扫了几眼,就在民警定神的一瞬间,民警看见堂屋背后漆黑的楼道里似乎有根钢管一类的东西靠在墙上。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下意识走向楼道,并打开了楼道的灯光,一根黑色的钢管靠在楼道的转角处,钢管的一头还焊接了一个带手柄的小机器,从外形上民警不难看出,这应该是一把自制的“枪支”。民警随即叫来主人家马某,在事实面前马某主动承认了自己购买零件自制枪械和子弹用于玩乐的犯罪事实。

原来,马某几代人均住在大山中,所谓靠山吃山,马某父辈就有打猎的习惯,儿时的马某也常跟着父辈一起打猎,后来法律明文禁止使用枪械,山里人的“火药枪”上交的上交,收缴的收缴,已经没有了。近些年没有再外出打工的马某便四处收集和购置了些零件,自己做了一把,用于闲时上山打猎玩耍,不想被民警在他家抓个正着。

目前,马某已经被依法处理。警方提示,切莫因个人癖好而触犯法律,一旦违法后悔莫及。

新闻推荐

兴文县开展恢复性 司法鱼类增殖放流

本报讯(记者秦莉萍)昨(14)日,兴文县2017年恢复性司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古宋河流域举行,1000余斤鲫鱼苗、鲤鱼苗被放归自然。据悉,这是兴文县第一批进入司法处理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也是兴文县第一次将...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玩枪嗜好”害了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