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打造 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签约7个项目,投资总额24.8亿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29 18:38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兴文苗药推介会现场展示

兴文县中(苗)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宜种面广,已查明340余种,全国三家苗医药研究所之一的四川兴文县苗医药研究所,已收集整理苗医药标本108种,收录、抢救方剂106个,编撰兴文苗医药《百草集》,获得11项医药国家专利。

1月23日,中国苗医苗药之乡·四川兴文县医药产业推介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推介会共签约7个项目,其中投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24.8亿元。

兴文县中(苗)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宜种面广,已查明340余种,全国三家苗医药研究所之一的四川兴文县苗医药研究所,已收集整理苗医药标本108种,收录、抢救方剂106个,编撰兴文苗医药《百草集》,获得11项医药国家专利,正在研发的“膝痛散”“苗王益寿方”浴足粉等苗药制剂,“苗医膝痛散外敷疗法”适宜技术已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推广使用。

目前,兴文县把中(苗)医药作为发展生物医药主推点,大力发展大健康、大旅游产业,建立规模化药材种植基地,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积极推进苗医药研究及成果转化,奋力打造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是兴文苗族工业园区主导产业,打造核心区1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园,已入驻四川制药制剂、天强医药、鹏志医药等几家企业。同时,还建设有“兴文县苗医药博物馆”和“兴文县苗医药体验馆”。

推介会上,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与兴文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四川省苗医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兴文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支持促进兴文县中(苗)医药发展备忘录》,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兴文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中药与民族药联合开发的框架协议》。此外,会上还签订了投资额15亿元的《青山岩生态旅游区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投资额5亿元的《红豆杉种植加工及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投资额2亿元的《兴文县百草园中苗药材种植加工项目合作协议》,投资额2.8亿元的《中(苗)药种植加工康养旅游项目协议》。

据了解,兴文县在各乡镇卫生院打造“苗医馆”建立苗医药卫生院,在各村卫生室建设苗医角,确保每一个村卫生室均有一名能提供苗医药适宜技术的乡村医生,大力提升基层苗医药服务能力。

◎宜宾日报记者 郑兴隆

新闻推荐

公共场所吸烟 二人被罚款

◎梁钰奉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派出所民警在对回龙湾某网咖例行检查时,发现胡某(男,23岁,江阳区人)和申某(男,22岁,兴文县人)两人在该网咖内吸烟,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打造 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签约7个项目,投资总额24.8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