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德育为首育桃李 任劳任怨孺子牛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17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黄平

坚持德育为首,提倡和运用愉快教学法、分层教学法,深受学生喜爱。这位老师,就是兴文县五星镇五星小学校教师陈燕。

陈燕今年36岁,本科学历。2001年7月毕业于宜宾师范普师专业,2017年6月毕业于宜宾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她担任过小学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学科的教学,以及小学班主任、少先队中队辅导员、教研组长等职务。

陈燕在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她潜心研究,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使问题班级的学生成绩有突飞猛进的进步。2013-2014年获得兴文县数学科学科教学质量三等奖,2015-2016年获得了数学科学科教学质量一等奖。所负责班级于2009年被授予县级“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2012年被评为县级“先进班集体”。个人在2010年6月被评为县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0年9月被授予“县级爱岗敬业教师”称号。

班主任工作方面,坚持德育为首,狠抓学生思想工作,强化班规班纪,制定班级奋斗目标,同时以“爱、严、勤、细、活、实”六字原则要求自己。首先是爱护学生,关心他们,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尤其关心爱护留守儿童和学习困难学生。教育学生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挖掘他们的“闪光点”给予表扬鼓励。在是对学生要求严格,把爱与严统一起来,做到工作勤奋刻苦,深入细致,工作方式灵活务实。重视培养班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重视常规教育,德育专题教育;不顾路途遥远进行家访,密切与家长联系,争取家长支持,指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

陈燕还兼任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组织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和县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少先队工作突出,成绩显著,受到家长、社会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

陈燕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家长拥护、学生爱戴、教师公认的优秀教师,并于2018年被宜宾市表彰为优秀教师。

新闻推荐

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来宜助学助教 兴文县获赠教育发展基金100万元

晚报讯昨(11)日,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助学助教捐赠仪式在宜宾市兴文县红军小学举行。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出于继承和发...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育为首育桃李 任劳任怨孺子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