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苗乡兴文您心中的“诗和远方”

来源:金胶州 2018-10-2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溶洞天坑、溶洞、大坝高装、苗风情……来过兴文县的人,总爱为兴文贴上各种“标签”,正是这些“标签”,成为无数游客心中“诗和远方”。

兴文县隶属四川省宜宾市,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川滇黔结合部,是旅游资源大县,以喀斯特地貌、山岳峡谷、溪泉湖潭、高山森林等自然旅游资源和僰人文化、苗族风情、红军长征革命遗迹等人文景观组成。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兴文石海”,其核心景区集世界特大岩海,中国最长游览洞穴、世界级规模大漏斗、天下第一石虎于一体,“四绝共生”神奇绝世。有大坝高装、贾氏微刻等国家、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73项,正全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此外,兴文县苗族的文化底蕴深厚,苗族同胞传统节庆活动有花山节、四月八节等,其中苗族花山节最为隆重。

走进兴文石海,神奇绝世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和浓郁的僰苗文化有机结合,苗族婚俗表演、苗族长桌宴、祭祀舞等,让游客沉醉期间。目前,兴文石海已于2017年4月通过省级5A景观资源评审,景区景观质量提升、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等工作有序推进。苗族花山节2011年6月被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兴文县委宣传部)

新闻推荐

宜宾市举行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

本报讯(记者叶茜陈玉霞实习生李傲蕾)为深化成都市与宜宾市的战略合作,全面推动宜宾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昨(16)日,宜宾市文化产业...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苗乡兴文您心中的“诗和远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