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驻村农技员不辞辛苦为贫困户转户口办身份证 “十多年了,我们终于成了合法夫妻!”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2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平寨村七组贫困户王淑方夫妇终于拿到结婚证与户口簿后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家人的关心和支持,解决了10多年来我三番五次奔波都毫无结果的问题,让我老婆有了正常的身份,我们终于成了合法夫妻,谢谢你们!”

据了解,十多年前,王淑方的妻子吴登芬系云南省威信县罗布乡顺河村中村社人,身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自理,常年瘫痪在轮椅上,因嫁到平寨村时未把户籍迁移到平寨村,使其无法享受相关的残疾补助政策。近年来,王淑方多次到云南当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因吴登芬已嫁四川多年,未对户籍进行处理,导致户籍失落,一直无法办理迁移手续至今。

今年6月,兴文县林业局工作员钱泓成经组织安排到大坝苗族乡平寨村任驻村农技员。钱泓成到该村开展工作以来,在乡党委政府领导和村组干部的支持下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在了解到王淑方的家庭情况后,为尽快帮助吴登芬解决户籍问题,钱泓成立即到威信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介绍该贫困户的集体困难,威信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表态对这件事情特殊处理。在威信县相关领导的支持下,钱泓成又与威信县罗布派出所取得联系后,安排好时间带王淑方前往吴登芬原籍办理户籍恢复手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当地派出所鼎力相助,吴登芬成功恢复户籍。

随后,钱泓成和村组干部一起带着王淑方夫妇到兴文县民政局办理结婚证,但因吴登芬只有户口簿无身份证而无法办理结婚证。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该贫困户情况后,也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立即予以办理,但要求在三天之内拿着吴登芬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前来领取结婚证,否则过期作废。为此,钱泓成又与威信县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立即同村支部书记带着王淑方夫妇前往威信县当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由于路途遥远导致赶往当地时工作人员已经下班,该所所长加班办理,联系威信县公安局成功办好临时身份证后,钱泓成一行连夜赶回平寨村。之后,及时为王淑方夫妇办好了相关手续。

兴林宣

新闻推荐

川江朋友圈· 城快讯 9

■宜宾14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家媒体聚焦兴文”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开镜仪式在世界地质公园——四川兴文石海举行。本次...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态兴文魅力苗乡2018-10-24 09:07
评论:(兴文驻村农技员不辞辛苦为贫困户转户口办身份证 “十多年了,我们终于成了合法夫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