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宜宾公安交警集中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玉娟 聂洪流 文/图)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认真做好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结合辖区实际紧紧围绕主题,扎实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11月30日,宜宾市“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活动中,市交警支队发起成立“宜宾市交通安全公益宣传联盟”,《文明交通“零愿景”直通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片正式开机。

在翠屏区,直属交管一、二、四大队走进辖区东辰国际学校、李庄镇等地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同时,结合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制止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行人进行了教育引导,让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的良好社会风尚。

同时,兴文县交管大队积极联合县交通运输、安监、教体文广、运管等部门,以及县域重点客货运企业,在县政府门口开展了主题为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集中宣传活动。还组织了辖区驾校的学员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了劝导体验教育活动,并充分借力县道安办力量,积极推动太平、共乐等15个乡镇交管办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此扩大群众知晓度,形成集中宣传声势,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南溪区交管大队主动联系运管、路政、教育局等道安办成员单位,联合区团委、区文明办及部分青年志愿者代表在城区金鸿客运站组织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屏山县交管大队借助一年一度的彝族新年活动契机,组织民警在主会场天竺路路口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叙州区、江安、筠连、长宁、高县、珙县交管大队也分别在各乡镇人流聚集场所设立宣传点,认真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新闻推荐

兴文县:党员教育出实招

本报讯(陈勃)今年以来,兴文县直机关工委在抓好机关党员教育方面,突出政治功能强化阵地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师资力量、突出...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公安交警集中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