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深挖川产苗药资源 加强科研项目合作 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深入调研兴文苗药产业发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1-3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深入调研兴文苗药产业发展

查看药材种植情况

本报讯(李果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兴文县中医医院、四川·兴文苗医药研究所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合作承担的省科技厅科研课题“川产苗药资源开发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的研究工作,1月27日,成都中医药大学课题组专家与兴文县中医医院、四川·兴文苗医药研究所中(苗)医药专家在兴文县中医医院召开专家论证咨询会议。

会议从苗药资源开发的产业链研讨及专家论证咨询、不同产业链环节的知识产权要素及其属性及专家论证咨询、川产苗药知识产权的协同保护对策、川产道地药材资源分布情况、道地药材资源开发现状等方面进行探讨和论证。

课题组主要成员在会后前往古宋镇青龙村苗药枳壳基地、僰王山镇三新村苗药丹参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同时考察了兴文苗药芍药、黄精、半夏的分布情况,通过调研,课题组专家对该地苗药材种植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为开发、保护、种植川产中(苗)药提供了方向与思路。

新闻推荐

22公里的“走心”桥 兴文县“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行动见实效

——兴文县“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行动见实效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挖川产苗药资源 加强科研项目合作 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深入调研兴文苗药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