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莲花镇 让传统农业焕发新色彩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小君 赖福叶)为了振兴传统农业,兴文县莲花镇以市场为导向,按照“一线两路四区”的规划,推进“四个万亩”基地建设,突出规模效应,发展竹林2.4万亩、桑园1.2万亩、藤椒1800亩、水产养殖5900亩,经济产值达6350万元,人均增收2000余元。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延伸农业产业链,培育和引进新型农业主体18个,把着力点放在特色产业的优势扩大和潜力挖掘上,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这几年,复兴村改变过去靠煤炭吃饭的路子,带领群众在荒山、荒地栽竹子和蚕桑,发展绿色产业,在家就把票子挣了。”莲花镇复兴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康说道。

在向产业要效益的同时,莲花镇让绿水青山也产生了实实在在的效益。三洞桥水库肥水养鱼问题是一个长达10余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为了啃掉这块生态保护的“硬骨头”,莲花镇整合资金300余万元,拆除库湾25条、拆除违章建筑9处、疏通库湾6处,完善标识标牌、防护网设置100余块,实施水体净化和跨乡镇引水工程,在重要沿线打造“百亩荷塘”和“十里鲜花长廊”,同时发展乡村生态旅游,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新闻推荐

冬奥地震安保监测台点年内启动建设 京津冀、川滇交界等地区已开展地震预警试点;将开展京张、京雄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地震预警试验

图中黄色圆点表示3.0级以上地震,红色圆点表示4.0级以上地震。圆点越大,震级越强。中国地震局供图昨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苗乡春晚年味浓2019-01-31 06:26
评论:(莲花镇 让传统农业焕发新色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