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宜宾籍导演作品《我的宠物是大象》12日全国上映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雯心)昨(9)日,记者从兴文县作家协会获悉,宜宾籍导演邵晓黎作品《我的宠物是大象》将于本月12日在全国上映。

影片由刘青云、尤靖茹、孔维、潘粤明等主演,讲述了西南边陲,亚热带旱季,大象马戏团老板齐伟的演出被极端动物保护主义者杰西卡破坏,两个富有激情的人,为了大象对峙起来,不经意间双双掉入一场啼笑皆非的荒唐情缘中的故事。

据邵晓黎介绍,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身边一位朋友因为饲养大象而倾家荡产的真实故事。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刘青云担任男主角,他笑言刘青云满足了这个角色的三个条件,即幽默、演技好以及富有东南亚风情。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大象’,比如病痛、失恋等,通过这部剧也许能让我们学会怎样与麻烦相处,学会去爱,从而获得圆满的人生。”邵晓黎告诉记者,《我的宠物是大象》这部剧虽然笑料百出,但是却是一部很励志的电影,非常值得一看。

“宜宾近年来变化很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离开家乡之后,我心里一直非常挂念,每隔两年都会回来看看。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为家乡拍一部电影。”邵晓黎说,希望家乡人民能多多关注他的电影,支持他的作品。

据兴文县作家协会主席刘大如介绍,邵晓黎1972年出生在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小学、初中就读于原僰王山新胜学校,在兴文中学完成高一的学业后就跟随家人到了宜宾,高二、高三就读于宜宾市第八中学校,随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编导系。相关链接:邵晓黎主要作品—

《漂亮妈妈》,最早编剧的一部电影,主演:巩俐。

《周渔的火车》,参与文学策划,获邀柏林电影节首映,主演:巩俐、梁家辉。

《比南方更热烈》,编剧,获2008年夏衍杯优秀创意电影剧本奖。

《绝录求生》,参与监制,主演:吴超。《摩登年代》,与杜鹏联合执导并编剧,主演:徐峥、张子枫。

《兄弟英雄》,与郎雪枫、辜建刚合作编剧的电视剧,主演:聂远、霍思燕、张洪睿、连奕名。

此外,还编剧了《哭也不流泪》、《风云1911》、《爱上夏天爱上她》等电视剧。

文化宜宾 全民共享

新闻推荐

严守安全底线做好特种设备监管

严守安全底线做好特种设备监管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交叉检查为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底线,3月以来,四川宜宾市...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籍导演作品《我的宠物是大象》12日全国上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