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仙峰苗族乡 大山深处开起了爱心辅导班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7-3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居坪村里的爱心辅导班

□石海燕 文/图

居坪村是兴文县仙峰苗族乡五个贫困村之一,海拔高、地处偏远,大多数青年外出务工,留守在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和儿童,劳动力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每到假期,孩子们面临着作业无人讲、问题无人教的状况。

近日,在大山深处的居坪村,开办起了爱心辅导班。笔者走进风景优美的居坪村,看到一张乒乓台上,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学习。

其中有个孩子叫孙艳,今年14岁,她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便因病去世了,母亲外出多年杳无音信,从小便跟着姑姑、姑父和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由于姑姑和姑父要务工挣钱,孙艳平日大多由其奶奶照管,学业便无人辅导。

杨松是居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今年1月被派驻到居坪村驻村帮扶,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他了解到了孙艳的情况,心里便一直牵挂着这个孩子。杨松的妻子叶红梅是一名中学数学教师,从丈夫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便决定放弃暑期的休息时间,跟随丈夫来到大山深处的乡村,利用暑期为孙艳义务补习。

来到居坪村后,夫妻俩与村支两委合计,索性扩大辅导班规模,通过不断宣传,辅导班由刚开始的1名学生发展到了现在的14名学生,村支两委还提供了乒乓球桌、羽毛球等运动器材,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

“叶老师人很好,为我们讲题很有耐心,我们都很喜欢她。”辅导班的一个孩子说。

“很感谢叶老师,她给我们贫困学生带来了许多帮助,让我们有好的出路。”孙艳谈起叶老师话语里满是感激。

学习期间,叶红梅时常买些水果与孩子们分享,每天6个小时的时间,叶红梅几乎不曾休息,悉心教导每一个孩子,她说:“孩子们想要改变贫困的环境必须读书,我希望尽我的力量用教育扶贫的方式帮助孩子,让她们能多学一点知识。”

关爱点亮心灯,知识照耀前路。大山深处的爱心辅导班还在继续……

新闻推荐

兴文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

本报讯(梁俊)7月11日,兴文县出台《关于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整治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专项治理活动,...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仙峰苗族乡 大山深处开起了爱心辅导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