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多举措 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09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自5月28日兴文县被确定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培育县以来,兴文县为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竹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全力推进重点培育县工作。

认真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努力转换思维,改进工作方法。根据兴文实际深入调研论证,做好可行性分析,为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竹产业发展提供事实依据和理论支撑。

优化产业结构。以市场为导向,按照材用、笋用和笋材两用等不同培育目标,定向培育适销对路的竹品种,积极鼓励龙头企业扩大产业基地,与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系机制。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真正实现资源向效益的有效转化,逐步形成竹加工、竹开发、绿色生态食品精深加工等产业。

推动三产融合。更加注重竹产业与工业、旅游业、服务业等业态的互动融合,加大竹资源培育力度,坚持“资源向企业集中,企业向园区集中”,打造竹生态养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不断拓宽竹产业发展渠道,实现资源有机利用转化,切实提升经济效能。

搭建增收平台。充分盘活资源资产,通过竹产业的市场推广,搭建集体增收平台,将散置土地集中起来,集体统一经营管理,发挥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带动全县竹农参与竹林经营管理,鼓励和支持农户以林地经营权、林木所有权等量化入股造林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进行造林工作,保障贫困社员以劳务费、入股分红收入形式获得稳定保底收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实的产业保障。

新闻推荐

兴文深入实施绿色生态烟叶生产

本报讯(伍超祥)近期,兴文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绿色生态烟叶生产,确保烟叶产品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兴文县多举措 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