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 抓实村小科普教育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2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甘清宇)近日,笔者从兴文县科协获悉,该县抓实村小科普教育,采取订单式科普、课程式科普、集中式科普等方式,激发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该县按学生人数、班级设置等要素建立村小信息库,采取“一校一档建服务台账、一类一档建科普台账、一事一档建评价台账”方式,积极对接学校需求,通过科技服务网上、电话下单通道,今年以来,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科学防灾避灾”等订单活动。

按照“一校一案”原则,精准制定“3+X”科普教育方案,开发覆盖学龄前、初等及中等教育3个学段科普课程;依托Ⅱ型科普大篷车,深入学校指导开展“我的低碳生活”、“环境保护”等科学体验课。

该县还建立县科普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党员流动科普志愿队、民族科普工作讲师团、科普教育专家团3支队伍,结合科普日、四下乡等活动,组织“两车三队伍”深入开展“体验科学·启迪心智”科普服务;在同心村小等23个学校设置亲子实践、科学实验活动空间,引入教师、家长和志愿者参与科普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开展科普服务覆盖全县90%的村小。

新闻推荐

石海镇 三举措增强村级干部力量

本报讯(姚仁鹏)近日,笔者从兴文县石海镇了解到,该镇三举措增强村级干部力量。建立人员台账、主动掌握信息。建立村“两委”班...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 抓实村小科普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