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今年不外出了 留在老家就业创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级心)往年这个时候,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古佛台村村民郭本军已经在新疆的电动车店上班了,但今年不一样,他决定留在老家,3月2日,郭本军在地里忙着种植草料,准备养牛。

郭本军和家人之前在新疆开店已经六七年,“还是家乡安逸,村里也鼓励大家创业。”郭本军说,为此,他到兴文县多个养牛场考察学习。今年,他和家人商议,不外出了,留在老家创业养牛。目前,他已经种了3亩多草料,下一步就准备买牛了。

这个春天,杨成彬分外忙碌,一方面,他是种茶大户,要照料自己的70多万株茶苗,另一方面作为古佛台村二组组长,村里大力发展竹产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他要带领村民种竹子,最近已经种了500多亩。杨成彬是村里回乡创业的典型,他之前承包过林场,在外地开过砖厂,后来又做过工程项目。2016年底,他带着创业的资金回到村里,投入近二十万元种茶和中药材,去年底他当选为二组小组长,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今天就有6个人报名到临港经开区去应聘。”古佛台村第一书记陈国平说,今年村里到市外就业的人员减少了三分之一,家乡发展好了,不少人留在了宜宾就业创业。

新闻推荐

“关键时刻我肯定要冲上前”

□何樊本报记者刘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众多家庭居家自行隔离的“特殊时期”,市公路局驻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九龙山...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不外出了 留在老家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